色彩风格

九九重阳丨襄州区检察院组织退休干部重温红色之旅

【字号:    】        时间:2022-10-04      

  

 

  (通讯员 董天赐 肖丽萍)重阳佳节来临之际,为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欢乐祥和氛围,丰富退休人员业余生活,增进彼此之间的互动交流,9月29日,襄州区检察院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强国复兴有我,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实践活动。

  上午八点,退休干部党支部召开“我为大讨论献一策”研讨会,集中学习并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及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了退休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决心将在“走在前、开新局”的实践中奉献余热、展现担当。

  会后,退休干部一行来到襄州区黄龙镇向湾村、峪山镇星火村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了红九军纪念馆、红九军二十六师师部纪念馆、后方医院旧址、列宁小学遗址等。
  一件件珍贵的展品、一张张感人的照片、一段段生动的影像,伴随着解说员的讲解,波澜壮阔的襄阳革命历史画卷铺展开来。退休干部们认真听取讲解,瞻仰文物展品,感受红色革命精神,体会中国共产党的昂扬风貌。

  在峪山镇星火村红色旧址前,退休干部们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他们纷纷表示,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近年来,襄州区检察院用心用情做好退休干部工作,在重大节日期间组织开展丰富有趣的“敬老爱老助老”活动,传递党组织的关怀和检察大家庭的温暖,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传统美德,倡导爱老传统风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