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襄州区检察院:落实“七号检察建议”推进寄递安全问题治理

【字号:    】        时间:2022-04-02      

  

  本网讯(通讯员 周艳红)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七号检察建议”,协调推进寄递行业社会治理,净化襄州区寄递环境,331日,襄州区检察院联合区公安局来到襄阳极兔速递公司、襄州区中通速递公司等公司进行走访,调研。


  走访人员实地查看了寄递公司快件安检、分拣作业流水线现场,重点了解 “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落实情况,询问了各公司负责人对禁寄物品的了解程度以及监管情况。襄州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红雨在走访过程中向寄递公司宣讲了“七号检察建议”出台的背景及建议的相关内容,提醒寄递公司严格落实相关规章制度,时刻绷紧寄递安全弦,对于寄出或收取的可疑包裹线索要及时通报给公安机关或者检察机关。襄州区公安局内保中队对个别公司制度未上墙、过机安检不严格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张红雨还提醒寄递公司一定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员佩戴口罩并做好物品消毒、仓库定期消毒等工作。

  寄递公司负责人纷纷表示,一定认真落实“七号检察建议”精神,组织从业人员认真学习、严格执行三项制度,定期对从业人员开展专业教育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违禁物品识别能力,切实维护寄递安全。

  下一步,襄州区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配合,督促寄递行业主管部门开展好监督管理工作。同时,将逐一走访区域各寄递网点,加大法治宣传力度,提高寄递企业及从业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切实推动“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等寄递安全制度的贯彻执行,筑牢寄递安全“篱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