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襄州区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字号:    】        时间:2022-02-25      

        本网讯(通讯员 肖丽萍)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度襄州检察工作,223日下午,襄州区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院领导班子和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 年度市院考核评价襄州区院各项工作情况及2021年度襄州区院获区级以上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宣读了《襄州区检察院关于表彰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襄州区检察院关于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院领导为受表彰个人代表颁奖;部分先进干警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组书记,检察长胡芝春指出,过去的一年,襄州检察面对重重挑战,锐意进取、勇挑重担,服务大局成果得到了肯定,业务工作优势明显,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各项工作成绩来之不易。要聚焦问题和不足,着力整改,实现2022年“两争一无”的目标,即在全市基层检察机关考评中保二争一,在全区综合考评中争当优胜单位,确保全年无一名干警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胡芝春检察长强调,2022年,全院要围绕“三个中心”开展检察工作:一是坚持以服务大局为中心。聚焦党委,政府及人民群众重点关注领域,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好平安襄州、法治襄州建设。二是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树牢办案质量就是第一生命线的意识,将工作成效是否符合党委政府要求,是否符合人民群众期盼,是否实现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作为评价标准,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三是坚持以法律监督为中心。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监督,坚持“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的工作导向,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通过监督倒逼相关部门依法履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胡芝春检察长对全院干警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要强意识,全面争先创优;二要转理念,实现能动履职;三要强措施,着力补齐短板;四要严作风,提升综合素能。全院上下要切实的履职尽责,为襄州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一心四区”贡献力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