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襄州区检察院传达学习全省检察长研讨班精神

【字号:    】        时间:2023-08-18      

  8月11日,襄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检察长研讨班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芝春主持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省检察长研讨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意义重大,内涵深刻。全体干警要把学习贯彻全省检察长研讨班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多种形式学,做到学思用结合,知信行合一。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芝春对深化贯彻全省检察长研讨班精神,推动全院检察工作做实做细做优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深学细悟,确保会议精神真正入脑入心指导实践。全国大检察官研讨班和全省检察长研讨班精准把握新形势,提出新要求,为基层院当前和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全体干警要深刻学习、研究领悟其中的理念方法,切实贯彻在检察履职、司法为民的实践中。

  二要明责笃行,奋力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充分协调发展。各业务部门要结合检察工作具体实际,积极能动履职,突出四大检察的工作重点,探索出协调发展的新思路;要完善办案工作机制,健全检察调查核实、检察建议、办案一体化等工作机制,推进办案工作的程序化、规范化和制度化,促进办案质量和效率不断提升;强化内部建设和管理,注重案件评查、流程监控,为“高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提供基础保障。

  三要担当作为,服务保障襄州现代化“一心四区”建设。紧盯党委政府关注领域,着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汉江流域综合治理、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依法严格全面履职;持续办好为民实事,积极参与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要求,妥善处置涉检信访,推动矛盾化解;注重发挥检察建议作用,推动诉源治理工作。

  四要强基固本,锻造一支信念坚定、素质过硬的检察铁军。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推进检察干警素质能力提升,坚持严管厚爱,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加强检察职业精神培育、作风建设、先进典型选树等工作,不断夯实检察队伍发展根基;以“三个善于”为指引,加强青年干警培养,通过“浩然大讲堂”、岗位练兵、业务竞赛等多种形式,提升青年干警能力本领,以奋发昂扬的精神面貌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