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提劲鼓气,加压增责 ——襄州区检察院召开宣传工作培训会

【字号:    】        时间:2023-06-15      

  

         检察宣传工作是检察机关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阵地,是向社会各界传播法治文化、展示检察工作时代风采的一个重要窗口。近日,襄州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程谦国主持召开宣传工作培训会,院全体青年干警参会,宣传工作负责人和院内部分写作能手交流发言。


  “在讯问时,刚开始当事人非常抗拒,后来主动承认违法行为,留下悔恨的泪水,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这种反转被我捕捉并记录下来,成为了我新闻稿的开头……”

  日前,第二检察部赵小妍和方媛撰写的《换绑账户收取毒赃,情侣洗钱双双获罪》一稿被人民日报客户端、极目新闻等中央级、省市级媒体采用。赵小妍结合这篇文章,从收集线索、谋篇布局、反复打磨等角度,详细介绍了写作的方法和心得,为青年干警传授写作经验。


  第四检察部潘峰从理论层面分析了检察新闻写作的目的意义,将常见检察新闻分为工作动态类、案件报道类和问题分析类,并依次阐述了写作重点和技巧。

  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吴一帆结合近年来的具体工作情况,通过横向、纵向对比,分析形势,查找原因,并围绕“发掘线索,打造宣传‘爆款’”“发挥特长,创新形式内容”两方面就如何做好检察新闻宣传工作谈了体会。


  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熊华东表示,宣传、信息、调研三位一体,和业务工作齐头并进,是青年干警锻炼成长的舞台,青年干警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抓好落实,展现青年担当,创造出彩业绩。


  程谦国宣读了襄州区检察院《关于2023年度信息、宣传、调研目标任务的通知》,对全院做精、做优、做实检察宣传工作作出进一步安排部署,并对青年干警提出具体要求:

  青年干警应是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之人。要学习先辈,争当先进,肩负起职责使命,以“敢啃硬骨头”“敢挑重担子”的魄力应对困难挑战。

  青年干警应是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之人。要在工作中积极探索新思路,寻求新突破,具备“办法总比困难多”的干事勇气。

  青年干警应是信念坚定,有志有为之人。要勤思考、多动笔,提升素质能力,要敢于跳出“舒适区”,沉入最基层,投身到最一线、最艰苦的工作中去。

  青年干警应是德才兼备,品行兼修之人。要牢记“做事先做人”,端正态度,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营造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向上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