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元宵茶话会,我们一起谈工作、话未来

【字号:    】        时间:2023-02-10      

   
  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
  襄州区检察院迎来了一场
  别开生面的“元宵茶话会”
  全体青年干警齐聚一堂
  聆听援藏归队干警陈杰的工作报告
  探讨2023年青年干警成长发展方向。
    
  ∆会上,干警代表为陈杰(右)献花
  援藏期间,陈杰结合自身特长创作双语普法类漫画,作品多次被人民日报、法治日报、中国人事报转发刊登,并在西藏政法系统广泛传播。与此同时,陈杰还主动报名加入“疫情防控突击队”,在3000多户的封控区参与抗疫、维稳工作,连续工作长达40多天。

  “一次去基层院调研时,路上经过一个断崖,工人在架桥修路,繁忙的施工队旁是一座墓碑,记录着60年代的建设者在这里坠崖的故事……”回忆起援藏时的点滴,陈杰动情地说。
  援藏期间,陈杰真切感受到了“老西藏人”敢为人先、攻坚克难的精神。在西藏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先辈们艰苦奋斗、锐意创新,为雪域高原的平安稳定和健康发展作出了伟大贡献。
  “由于工作环境的特殊性,西藏的政法工作也有特殊的使命,这更需要青年干警出力。”报告的最后,陈杰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援藏、援疆,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为祖国需要的地方贡献检察力量。
  2022年,襄州区检察院开设“浩然大讲堂”青年干警成长工作,通过专家授课、业务竞赛、经验交流等形式为青年干警提供了学习成长的平台。为更好推进此项工作,青年干警们纷纷提出建议:
  “检察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司法办案是我们的立身之本,我们可以多开展案例研讨活动,在学习和辩论中不断提升大家的业务水平。”
  “不同部门的工作重点也不同,建议多开展类案总结和研讨,促进业务部门之间的交流借鉴。”
  “检察干警不仅要会办案,还要提升综合素质,可以将党史知识、政治理论、写作技巧等纳入学习范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