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浩然大讲堂| 以法律之名,展青春风采

【字号:    】        时间:2022-10-27      

 
  (作者:王旭雅)青年干警是检察事业的未来,为了推进“学训练赛”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切实提高青年干警业务能力和水平,日前,襄州区人民检察院“浩然大讲堂”开展“以法律之名,展青春风采”主题活动,全体青年干警参加。
  

 

  

  活动中,第二检察部主任周艳红立足本职工作,围绕从检经历谈认识、谈体会,勉励青年干警要在办案过程中注重细节,将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追求极致的工作作风落实在日常工作中;要在为人处事上摒弃“骄”“娇”二气,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勤勉好学;要在提素能上狠下功夫,勤思考、多动笔、常练习,提升文字写作能力和业务办理水平。
  在此前“刑事检察业务竞赛”中获得优胜的青年干警王博、黄梦圆结合参赛经历交流了心得体会。
  王博表示:“在辩论中,要有一往无前的勇气,摒弃杂念,不被对方的情绪和论据所带动,更要保持逻辑清晰,做到攻防有序,敏捷应变。这都需要在日常办案中锤炼过硬本领,做到‘求极致’。”
  “沉着应对法庭上的风云变化,练好公诉人的硬功夫。”黄梦圆表示要在日常工作实践中加强积累学习,注重法律分析,比赛只是一时,功夫应在平时。 
  活动最后,大家集中观看了首届湖北省公诉人与律师电视论辩赛决赛视频。
  此次活动让全体青年干警学有方向、学有所益。能力展现不止在法庭,强素质永远在路上,青年干警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勤于思考,善于总结,苦练内功,以“青春有我”的朝气和“强检有我”的底气为检察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