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浩然大讲堂| 学“明灯”,练口才;内修底蕴,外塑形象

【字号:    】        时间:2022-06-22      

  (通讯员 马豪然)2022616日,襄州区人民检察院在院七楼会议室继续举办“浩然大讲堂”活动,全体青年干警参加。


  会上,大家进一步学习了院党组印发的《关于向梅华明同志学习的决定》和《襄州区检察院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精神。


  青年干警表示要进一步学习梅华明同志的高尚品质和优良作风,比照自身、寻找差距。真正学习身边的先进典型,汲取精神力量。同时按照党员干部下基层活动精神,注重在日常工作中多与群众沟通交流,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梅华明同志始终不懈奋斗、默默坚守。虽朴实无华、为人低调,却专责敬业、追求极致,是我们新时代青年干警学习的楷模。”

  “身为一名中共党员,要在工作中多做一些让群众有获得感的小事、实事,同时积极在工作之余参加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活动,把深入基层作为党员干部的常态化工作。”

  “作为新时代的检察干警,我们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法治思想武装头脑,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更好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活动现场还特别邀请了襄州区政协经济技术委员会主任、区演讲协会会长田静到场为青年干警授课。


  田静老师详细讲解了演讲的内涵、技巧方法、服饰和发型、体态以及演讲稿的写作,为青年干警后续开展法治宣讲、演讲比赛等活动夯实基础。

  最后,青年干警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讲解视频,进一步在青年干警中掀起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热潮,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襄州区检察院始终把青年干警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作为培养检察人才的基础性工作,通过政治理论学习,发挥身边模范作用,不断探索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干警素能,夯实干警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