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学习促提升 携手共发展——我院到老河口院交流学习少捕慎诉慎押工作

【字号:    】        时间:2022-04-11      

  (通讯员:杜雷 常晶晶48日,襄州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刘宝琴携部分刑检干警来到老河口市检察院学习、研讨刑事检察工作。


  座谈会上,刘宝琴和检察官们直接抛出问题,介绍了襄州区院刑检工作的短板和弱项,分析了2021年以来襄州区院批捕案件的类型,提出了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司法政策及社会危险性评估系统运用中存在的困惑,向老河口市院请教“秘方”。

  老河口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裴斐、专职检委会委员陈海玉及一部主任沙涛开出了“良方”,他们分别介绍了老河口市检察院刑检工作的开展状况,并就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认罪认罚案件相对不起诉社会志愿服务、企业合规审查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经验做法进行了分享。


  “此次学习交流活动,让我借鉴了先进工作经验,工作视野和思路得到了进一步开拓。在以后的司法办案中,我将进一步更新司法理念,借鉴先进经验做法,最大程度地传递司法善意,释放检察温度,助力社会治理现代化。”襄州区院检察官杜雷说。

  襄州区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杨俊涛表示,“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落实是一项长期性系统工程,涉及刑事诉讼各个环节,我院将把“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始终保持“赶考”的状态,对标先进,加强交流学习,找差距,补短板,持续改进工作,扛起“大院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