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襄州区检察院开展“祭奠英模 学做先进”专题教育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4-01      

  本网讯(通讯员 方媛 乔丹萍)330日,清明节前夕,襄州区检察院组织开展了“祭奠英模 学做先进”专题教育活动。


  上午9时许,迎着绵绵细雨,部分青年干警代表(因空间限制)来到位于该区的襄阳市功德陵公墓,祭奠该院因公牺牲干警梅华明同志。干警们带着无限哀思,有序献花后在墓碑前站成一排,集体追思。

  祭扫活动结束后,该院组织全体青年干警开展“梅华明先进事迹大学习、大讨论”活动,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红雨参与并主持活动。

  讨论中,青年干警代表马金双表示:梅华明同志的优秀品质将激励着大家不断前进,他所产生的精神力量也必将转化成实实在在的行动。

  张红雨同志指出,本次的祭奠活动,既是缅怀已逝战友,寄托哀思。同时也是进一步深化学习梅华明同志先进事迹,强化为民服务,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工作宗旨,希望大家以他为榜样,切实改进工作,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以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用个人的成长进步为检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2022113日,襄州区检察院54岁的检察干警梅华明因呼吸心脏骤停,倒在夜间例行值班巡楼的路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用生命诠释了检察干警的使命和担当,用行动谱写了奉献不止的为民之歌。梅华明同志逝去之后,襄州区检察院掀起了学习梅华明同志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神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