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襄州区检察院“法律讲堂”助力残疾人权益保障

【字号:    】        时间:2022-03-08      

  

  本网讯(通讯员 贺怀静 曾静)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近日,襄州区检察院与区残联协作,在该区伙牌镇为40余名残疾人员举办了一次“法律讲堂”。


  课堂上,该院民事行政检察、未成年人检察和控告申诉检察部门检察官,结合近年来为残疾人员办理的民事支持起诉、未成年人保护和司法救助等方面的典型案例,从案件受理范围、内容、程序等方面,进行了通俗易懂地讲解,还向与会残疾人员发送了宣传资料,引起大家浓厚学习兴趣。

  授课结束后,他们意犹未尽,在教室外的走廊之上,与检察官进一步交流,咨询相关法律问题。

  “开展法治宣传,能够提升残疾人学法、懂法、用法的能力,引导他们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残联宣传培训部门负责人对“法律讲堂”予以肯定。

  据悉,该院将与残联建立残疾人权益保障方面的工作机制,保障这项工作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切实解决好残疾人员“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为他们点亮“法治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