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梅华明被评为2021年度襄州区道德模范

【字号:    】        时间:2022-03-07      

  本网讯(通讯员 张晓燃)近日,襄州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下发了《关于2021年度襄州区道德模范的通报》,襄州区检察院院因公牺牲干警梅华明同志被评为2021年度襄州区道德模范。

  梅华明同志原任襄州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四级书记员,先后在机关纪委、刑事执行检察、控告申诉检察、案件管理(第六检察部)等部门工作。从检20年间,先后被襄阳市委、市政府授予全市模范军队转业干部,被襄阳市人民检察院评为争当“六型”检察官(检察人员)优秀个人,被襄州区委政法委评为全区政法系统先进个人,四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连年被院党组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或先进工作者。20221月在夜间值班值守期间突发疾病不幸逝世,享年54岁。

  梅华明同志逝世后,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守安称赞梅华明同志是退役军人的优秀代表,是基层检察干警的优秀代表,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从检以来,他坚守平凡岗位,默默无闻、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从来不向组织提过多的要求,充分体现了“老黄牛”精神,是全省广大干警学习的榜样。襄阳市人民检察院、襄州区人民检察院先后印发了《关于向梅华明同志学习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