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襄州区检察院:掀起学习梅华明先进事迹高潮

【字号:    】        时间:2022-03-04      

  

  本网讯(通讯员 吴一帆 张晓燃)近日,襄阳市人民检察院、襄州区人民检察院先后印发了《关于向梅华明同志学习的决定》。连日来,襄州区检察院以“学习身边典型 感受榜样力量”为主题,集中学习该院因公牺牲干警梅华明同志的先进事迹,谈学习感悟促今后工作。


  2月底,襄州区检察院召开了向梅华明同志学习动员大会,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祁宏坤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襄阳市襄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印发的《关于向梅华明同志学习的决定》,要求各部门利用支部主题党日、集中学习会等形式,迅速掀起向梅华明同志学习高潮。截至目前,该院各部门均已召开学习座谈会,并收到干警谈学习梅华明同志心得体会100多篇。

  党组书记、检察长胡芝春表示,我们要学习梅华明同志清正廉洁、朴实无华的品格,学习他专注使命、敢于担当的本色,学习他专责敬业、追求极致的精神,学习他心系群众、为民解难的情怀,从学习中汲取先进典型的精神力量,切实提升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襄州高质量建设现代化“一心四区”贡献力量。    

  “作为梅华明同志生前所在部门的负责人,梅华明同志的不幸离世让我感到非常痛心,也非常不舍,让我失去了一个得力助手,他的不计个人得失,对工作认真负责的精神值得我终生学习...”第六检察部主任曾敏悲痛的说。

  “我和梅华明同志在一个办公室工作,接触的最多,了解的也比较多,我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他话不多,干就完了。他爱岗敬业的精神值得我认真学习...”同样在案管中心工作的干警郭飞红着眼眶说。

   “作为梅华明同志的战友和同事,以我对他的了解,他有以下四点值得我们学习:一是默默无闻、任劳任怨;二是乐于助人;三是与人为善;四是艰苦朴素。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他为榜样,努力干好本职工作。”司法警察大队干警王文化泣不成声的说。

  “梅华明同志是一个爱岗敬业的人,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是一个默默无闻,任劳任怨的‘老黄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以梅华明同志为榜样,做好自己的份内工作...”第六检察部干警黎发典眼含热泪说。

    “作为一名刚入职不久的新人,我要认真学习梅华明同志爱岗敬业的精神,清正廉洁的品格,为民解难的情怀,努力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青年干警何志强激动的说。

  ......

  梅华明同志原任本院第六检察部四级书记员,20221月在夜间值班值守期间突发疾病不幸逝世,享年54岁。生前先后被襄阳市委、市政府授予全市模范军队转业干部,被襄阳市人民检察院评为争当“六型”检察官(检察人员)优秀个人,被襄州区委政法委评为全区政法系统先进个人,四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连年被院党组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或先进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