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确保起诉书制作质量,促进提升办案质效——市检察院刑检部门领导来院讲授专题课

【字号:    】        时间:2022-09-29      

  
     (通讯员 李思佳)为进一步提升案件办理质效、提高起诉书制作技巧和水平,9月21日,襄阳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陈爽到襄州区检察院进行业务数据督导,并就“起诉书制作技巧探讨”进行宣讲授课。该院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分管领导及干警参会听课。

  “起诉书是检察机关的门面文书,我们要重视起诉书的规范制作,不断锤炼起诉书的制写水平,使起诉书的质量得到保证。”陈爽主任以《苏州市检察机关起诉书制作规范指引》为范本标准,从规范制作起诉书的重要意义、现实必要性、起诉书的内容以及补充、追加、变更起诉书制作等方面,结合实务中常见的具体问题,运用讲授标准、正反举例、互动讨论、个案研讨等方法,系统而又针对性地阐释了起诉书规范制作的要求,对如何规范制作起诉书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干警纷纷表示,整场授课有规范,有案例,分享的经验和建议精辟透彻,兼具系统性和深刻性,听后深受启发,对干警进一步提升起诉书规范制作水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陈爽主任两个半小时干货满满的授课,启示我们既要扎实学习理论和实务的专业知识,又要时时保持严谨敬业的职业态度。”该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杨俊涛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该院将在文书成稿前,通过相互评查审阅的方式查漏补缺,无论大案小案,一以贯之,力争让每一份起诉书成为能经得起检验和推敲的优秀文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