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优化营商环境|襄州区检察院积极参与区委督查工作,护航企业发展

【字号:    】        时间:2022-09-21      

    (通讯员 何志强) 为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对优化营商环境提出的相关要求,区委督查室、作风办、营商办、行政审批局等单位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各镇(街)、区直相关单位营商环境建设和“两网”建设工作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联合督查。

    襄州区检察院积极组织干警协助督查工作, 9月9日,第六检察部干警参与第四督查组调研,先后走访了襄阳皆得利公司、襄阳旺达服装有限公司、湖北纵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中,督查组成员详细了解了企业在行政审批、验收等方面的业务办理情况,有无多头检查、多头执法现象,有无“吃拿卡要”情况,以及惠企政策的落实情况,并针对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具体问题交流探讨解决方案。


    同时,该院干警还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检察机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以及严格落实“少捕慎诉慎押” 刑事司法政策、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持续推进企业合规改革等维护市场主体权益,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

    会后,督查组成员发放调查问卷,主要针对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投资环境等方面收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