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致敬“明灯”,再掀热潮!襄州检察组织青年干警向梅华明学习

【字号:    】        时间:2022-08-19      

  2022年1月13日,襄州区检察院干警梅华明同志在执行夜间值守任务时不幸因公牺牲。从检二十年,他始终以检察全局为重,以个人得失为轻,如“老黄牛”般兢兢业业,“燃”至生命的最后一刻。8月16日,湖北省人民检察院作出决定,号召全省各级检察院、广大检察干警向梅华明同志学习。

  为深入学习梅华明同志的先进事迹,弘扬英模精神,8月18日,襄州区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开展“向明灯致敬”——梅华明事迹专题学习活动,青年干警们再学先进事迹,深谈感悟体会。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梅华明同志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深刻诠释出“忠诚、公正、清廉、文明”的检察信念。案件收送、数据分析、报表审核,每一项案管工作,到了他的手里,就像绣花针一样精细。哪些案件法律文书不齐,哪些案件审结后忘了填报数据,哪些案件漏填了改变移诉情形,他都了然于胸。这种几十年如一日,对待工作始终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的精神,告诉我责任和信念的力量。这些事迹不仅承载着他为检察事业付出的心血,也是他始终践行的检察信念。坚定的信念靠的不是说大话、喊口号,而是孜孜不倦常修常炼,不贪一时之功“接续奋斗”,不畏一时之挫“锐意进取”,将“坚信笃信”落实到一点一滴。而他用自己的行动再次证明,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第六检察部 熊鑫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百年前,当面对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化蒙尘时,先辈们用自己的热血,温暖了那个时代,挺起了中国人的脊梁,如今,国泰民安,河清海晏,不需要我们抛头颅洒热血,但是梅华明同志这种踏实工作,团结同志,为群众办实事,几十年如一日的老黄牛精神,永远是时代之需,永远未曾过时。虽然梅华明同志做的都是一件件小事,但汇聚起一股磅礴之力,温暖了这个时代,彰显了担当精神。——第六检察部 何志强


  通过学习梅华明同志的先进事迹,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他的生平,也深深为他的事迹所触动。他总是默默无闻,在普通的岗位上辛勤耕耘他的事业,几十年如一日,平凡却又伟大。这种钻研与奉献的精神,正是我们检察干警应该学习的。斯人已逝,精神长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以梅华明同志为榜样,刻苦钻研业务,热心帮助群众,与同志们一起,用实际行动将襄州检察院的这盏“长明灯”继续点亮!——第二检察部 廉凯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各行都有自己行内的名人。对于我来说,对人民、社会有贡献的人才能算名人,如我身边的梅华明前辈。

  他从检20多年来,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但可以把每一件事情都做得尽心尽力、不留遗憾。这种精神是一种水滴石穿的坚韧精神,没有惊涛骇浪的冲动,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守,终将放射出耀眼的光彩。他的精神永远值得我去学习、去坚守、去发扬光大。——第一检察部 李甜甜


  梅华明同志,一个平凡的人,在普通的岗位上,怀着朴实深厚的为民情怀,用行动和成效践行使命。作为一名办公室综合行政人员,我们要像梅华明同志一样,虽然立足于平凡岗位,但仍拥有一颗赤诚的红心,为民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高度责任感,扎实工作,为检察业务部门提供高质量服务。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像梅华明同志一样,兢兢业业,发挥出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讲政治,顾大局,永葆党性修养,时刻牢记为人民群众服务。我将以他为先进标杆,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和担当。——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 张文博


  学习了梅华明同志的事迹之后,我深受感动。16年军旅生涯,20年从检生涯,梅华明用一生谱写出了对党的忠诚,深刻诠释了革命军人“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精神。

  作为一个刚入职的新人,我要向梅华明同志学习,以他为榜样,学习他的爱岗敬业,学习他的清正廉洁,学习他的干一行精一行,学习他的一心为民,努力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领导同事分忧解难。——政治部 董天赐


  梅华明同志就像一朵梅花,散发着缕缕幽香。工作中,他默默无闻,一心一意做好本职工作,对待案管工作一丝不苟,却从不与百花争艳;疫情中,他如梅花般在风雪中傲立枝头,主动请缨,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冲锋陷阵;生活中,他如梅花般高洁伟岸,无论是同事、老战友还是他的家人,提起他来,无一不是眼含泪水。他倒在了夜间值班的岗位上,却点起了一盏不灭的明灯。作为检察干警,我们要以梅华明同志为榜样,甘于奉献、牢记宗旨,用实际行动践行“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在平凡的岗位中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检察事业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第一检察部 万辉


  学习了梅华明同志的先进事迹后,我感触很深,发自内心地觉得他真牛!

  他追求极致、善做善成,为了完成数千人的记录查询,坐在办公室连吃两天外卖,脾气牛!

  他业务精湛、能力突出,上百页的案件卷宗翻一遍就能发现错漏,本事牛!

  学习梅华明,就是要学习他牛的脾气,牛的本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梅华明同志为榜样,做一名勤于学习、勇于担当、乐于奉献、敢于拼搏的新时代青年检察干警。——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 田旭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