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从襄阳到山南,冲锋在前!援藏检察小伙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字号:    】        时间:2022-08-17      

  “你好,请出示健康码。”

  “我不会操作啊!”

  “没事,我来教你······”

  8月14日下午3:00,阳光灼热,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的一个封控区内正在集中进行核酸检测,队伍中,几个身穿防护服的“大白”穿梭其中,耐心帮助排队做核酸的藏族同胞打开“藏易通”,调出健康码。来自襄阳市襄州区检察院的援藏干警陈杰就是其中之一。


  今年7月,陈杰作为湖北省检察机关对口援藏干部人才来到西藏山南市检察机关参与工作。然而,近日来西藏自治区多地突遭新冠疫情侵袭,8月13日,山南市检察院紧急集结了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陈杰主动请缨,前往泽当老城区封控区进行志愿服务。


  危急关头,“疫”线有我!陈杰所在的工作队负责藏源小区的值守巡逻、购买运送物资、帮助发热人员联系医护工作者、帮助藏族同胞使用“藏易通”等工作。



陈杰等人购买运送物资



陈杰等人前往核酸检测点


陈杰等人夜间巡逻

  山南市昼夜温差大,工作人员们24小时随时待命,用餐时只是匆匆扒几口盒饭,夜间则轮番在小区户外长椅上稍作休息。陈杰进藏不到一个月,还没有完全适应高原环境,再加上身穿厚厚的防护服,对他而言是生理上的极大挑战。然而,8月15日,藏源小区被划分为高风险区域,为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风险,陈杰等人主动打电话请求取消原定的24小时轮值计划,要求继续值守。


  “作为湖北人,因为淋过雨,所以总想替别人撑把伞。身为党员干部、检察干警,更要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帮助援助城市早日度过难关!”陈杰说道。